close

 

 

几年前已经拍过一支影片讲解在政府绑牙的全过程了

牙套系列影片已经出了3部咯!

还没看的赶快去看吧!

 

趁现在自己有点时间

把整个过程再次以文字解说~

有兴趣的就继续看下去吧 

 

先来一张 绑牙前(2012) vs  带上牙套后 (2019)  门牙推进去了 

 

 

注 :文章只是记录了重点,想要理解我在绑牙过程经历了什么趣事请看回影片哦 

 

1. 在哪里绑牙?

政府 ,Unit Ortodontik Klinik Pergigian Kerajaan,KL 地区

 

2. 价钱

总数 : RM700

先付 RM500,之后可以拆牙套的时候另外再付 RM200

每次复诊需付 RM1

牙套在绑牙期间有坏损需付 RM10 补新的坏损的部分

 

3. 几时开始排期? 

2010年11月 排期 (会拿到粉色的卡)

粉色卡

2015年 可以正式进行绑牙程序

但是,我拖了一年的时间

2016年 才开始进行绑牙程序

(详情, 请看影片)

 

4. 私人&政府对比速度

这是公认的 哈哈

私人诊所肯定比政府的快 也贵很多

但是有例外,如果你的地区人不多,那么整个过程就会很快

我的地区(KL)真的很多人,所以不管做什么都得等很久

牙医也很摸(慢) 

 

5. 一定要拔牙吗?

对哟,因为要把牙齿排列好,需要空间,所以拔牙是为了把空间空出来哟~

但也有例外,有些人不需要拔牙(我真的很羡慕 

所以还是必须先给牙医检查,他们会告诉你怎么处理

 

6. 我拔了几颗牙?

4颗

只收集了两颗,可以跟牙医要求自己收哦!

 

7. 妈妈反对绑牙吗?

反对。但是没有人可以阻止我想做的事 哈哈 

(详情,请看影片)

 

8. 绑牙会影响讲话吗?

可以看上面那支影片,可以很明显的听到

我讲话的声音好像口里面含着东西

那时候刚带牙套不久而已

现在不会有这个问题了 哈哈

但是!有时候讲英文会很容舌头打结,

有一次要念“classrep”, 我竟然一时间念不出这个字

  但不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~

 

9. 绑牙后会痛吗?

第一天比较煎熬,尤其是晚上

躺在床上的时候,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上下整排牙齿好像在往后倒

就是有种要往后脱落的感觉 (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有这样的感觉?)

一个星期后,适应期过了 就不会有感觉了!

 

还有就是第一天刚上完牙套

牙医没有帮我剪断短右边尾端的铁 (过长,我觉得是牙医的疏忽  

一直刺伤嘴里的肉,而且破了一个大洞

那时我真的很笨啊,我以为是正常的 

  如果铁线过长,刺到自己的肉,一定要告诉牙医哦!

 

10. 饮食习惯

每一次的适应期间都吃不了硬的食物,因为咬不到!

只能吃偏软的食物

还有还戒掉颜色比较重的食物

例如:咖啡,茶,黑酱油,咖喱,等等...

最好少吃啦!

 

11. 绑牙后有什么不一样?

刚带牙套的时候(适应期),睡觉的时候一直流口水!

很夸张。。。

现在不会了 

 

 想在政府绑牙的一些叮咛

 最后报名岁数 17岁,超过就不行

 价钱已经起价至 RM1200左右,但还是很便宜!

 绑牙前一定要做好功课,建设自己的心灵与知识

 不建议想改瘦脸而去绑牙,牙齿没很乱 就别浪费健康的牙齿

 如果已经决定好要绑,就毫不犹豫的去吧!

 

接下来想看我分享什么呢?

可以留言或私讯让我知道哦!

 

 

 Michorie 米雪粒 

   Facebook 

    Instagram

     Youtube

 michorie@hotmail.com

arrow
arrow

    mich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